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whatever的用法

Whatever有兩個用法,一是名詞子句,二是用於讓步子句(即副詞子句)。

1. 用於名詞子句

Whatever she did was right. 她做的一切都是對的。

Whatever she said was not true. 不管她說什麼都不是真的。

I will do whatever you wish. 我可做任何你想要的事。

Give them whatever they desire. 他們想要什麼就給他們什麼。

Whatever I have is at your service. 我所有的一切都由你使用。

You may do whatever you want to do. 無論你想做什麼事,你都可以做。

I'll say whatever comes into my mind. 我一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I will tell you whatever news I got. 我會告訴你任何我得知的消息。

I will follow whatever my homeroom teacher wishes. 我會尊崇將我導師所希望的。


2. 用於引導讓步狀語從句

Whatever we said, he'd disagree. 無論我們說什麼,他都不同意。

Whatever happened, you must be calm. 不管發生什麼情況你都要冷靜。

We'll go along together whatever happens. 不管發生什麼情況我們都要起干。

Don't lose your confidence whatever difficulties you meet. 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失去信心。

Whatever you do, I won't tell you my secret. 不管你做什麼,我都不會把我的祕密告訴你。

Whatever happens to them, it is nothing to do with me. 不管他們發生什麼事情,都和我無關。


【其他補充】

Whatever子句有時可以省略動詞。如︰

Whatever your argument, I shall hold to my decision. 不管你怎樣爭辯,我還是堅持自己的決定。

PS.
fish只有當種類才可加es 即 fishes (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更美的文字用法"species of fish")


沒有留言: